☆星光永不溃散☆
※懒癌晚期※
友好聊天♥︎ ky言论✘
适当催更♥︎ 过度催✘
▼国家一等脑嗨带师▼

子燕南

© 子燕南 | Powered by LOFTER

【符德情人节12h/6:00 柠檬糖】甜涩的时光

-标题和正文没多大关系

-风纪委员符×富家少爷德

-主符离集视角-ooc预警

上一棒: @静默无声 

下一棒: @冷落塍月 

——

 德州是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少爷,从小接受高等教育的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其他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符离集是德州父母在德州七岁时领养的孩子,因为他名义上的兄长过于优秀,导致他一直生活在德州的阴影之下,从而由心里对德州有了一丝嫉妒。

 符离集明白这是他与德州之间不可避免的认知性落差,他们是存在于两个世界的人,这导致他们对世界的认实,对社会的看法完全不同。

 符离集刚来到德州家的时候,对一切都很警惕,而建立他们之间联系的正是一颗柠檬糖,符离集不知为何尤爱这种糖的味道,或许这种糖能够让他体会到苦尽甘来的感觉。

 他从来没有把德州当成哥哥来看待,这或许是日后自己对德州产生在外人眼里十分畸形的欲望的根源。

 他讨厌别人一直强调他与德州的关系,尽管那只是名义上的,但还是会让他产生一种自己的那种心思很肮脏龌龊的错觉。 

[这种感觉真烦人]

符离集的高中时光就如同柠檬糖前期的涩味,并且是把这种涩味放大了一百倍的感觉。

 那段日子是他和德州矛盾最大化的时候,符离集正处于叛逆期,他做事总带着一股年少轻狂的味道,这使得他变得盛气凌人。

 那时的他们基本上说不过两句就开始动手,经常打得两败俱伤,校长办公室是那时他俩常去的地方。

 那时的德州依旧是别人家的孩子,是老师眼中的天才,是同学眼中的学霸,成绩总是年级第一的大佬级别人物。 

那时的符离集依旧活在德州的阴影下,是老师们公认的坏学生,是开学第一天就打了老师的校霸,成绩常年居于倒数,同样也算是大佬级别的人物。

 “阿符,你这样考不上大学的。”这是德州在高二的时候对符离集说的话。

 “如果我考上了呢?”他把德州的这句话当做一个比赛邀请。

 德州当时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那以后无论你决定要干什么,我都不会阻拦。”

 “那好。”符离集对着德州伸出他握成拳头的右手,“一言为定,我会向你证明,我才不是什么废物弟弟。”

 德州看着他露出一丝微笑,与他对拳:“一言为定。”

 可能因为符离集本身并不笨,只是他懒得学而已,因为别人都觉得无论他再怎么努力终究是比不上他哥哥,这让他产生了一种挫败感。

 可这个赌约,让他那份竞争的心再度燃起。

 最终,符离集以年级第二,比起年级第一的德州仅仅只差一分之隔的成绩同德州一起步入了同一所大学。

 —

符离集的大学时期,他们的关系虽然还是很糟糕,但终归随着年龄的增长缓解了许多。 

“阿符。”德州将手伸向符离集的衬衫领子想帮他理一理,“你的校服又没有穿搭整齐。”

 符离集可不乐意了,立马拍开德州的手:“公共场合对风纪委员拉拉扯扯,小心我记你一次过!”

 德州将手放下,银灰色的眼眸盯着符离集:“阿符,我们是兄弟,而我是你哥哥,你不应该对我这么没礼貌。”

 “你才不是我哥哥!”符离集一听到“哥哥”这个字眼立马暴跳如雷,“我们根本没有血缘关系,只是名义上的兄弟而已!”

 这是他们大一时的一次对话,那时的符离集并没有完全脱离高中的叛逆,他们的关系也没有缓解多少。 

“嘶—”德州倒吸了一口凉气,无声的抱怨着符离集包扎的手法有多么的不小心。 

“原来你还知道疼啊!”符离集一边包扎一边盯着德州,“我根本不需要你帮忙的。”

 “但是阿符,他们人多...嘶—”或许是因为德州的情绪有些激动,而拉扯到了伤口。 

“所以你就来帮倒忙了?”符离集对着德州翻了个白眼,“哦,我真是要好好谢谢你呢。”

 这是大二时,德州和符离集一起打架后包扎时的一次对话,那是他们的关系已经缓解了不少。

 “德州,你这封信是什么?”符离集从德州抽屉里翻出一封粉色上面还有爱心的信件。

 德州忙于手中的事情,根本没空看这封信:“阿符你帮我看看吧!”

 符离集拆开信件,里面充满了含蓄的告白语,他看完后趁着德州不注意,将情书撕成了碎片扔进了垃圾桶。 

“阿符,刚刚那封信写的什么?”德州忙完后开始询问信的具体内容。

 “咳咳,没什么,只是对我这个不称职的风纪委员的投诉信而已。”符离集脸不红心不跳的撒了个谎。

 德州感到有些疑惑:“那为什么会在我的抽屉里?”

 “谁知道呢?”符离集选择回避这个问题。

 这是大三时,符离集第一次为德州吃醋,当时他们的关系甚至比儿时更为亲密。

 当符离集大四时,他在学校的一个小角落对德州实施了壁咚。 

因为这个姿势的原因,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符离集的脸几乎快贴到德州的脸颊了,这让符离集每一次呼吸时吐出的热气喷涌到德州脸上。

 兴许是这些热气的原因,德州的脸由原本有些病态的白变成绯红色。

 他们就保持这个姿势站了很久,符离集一直盯着德州似乎想说什么,但迟迟没有开口。 

“阿符...那个...马上要上课了。”德州率先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 

“我知道。”符离集没有因为德州的话语产生实质性的动作。 

“德州,”符离集盯着德州那双银灰色的双眸,“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符离集把脸贴的更近:“所以我接下来的想法并没有超出道德底线。”

 符离集把嘴巴凑到德州耳朵边上,呼出的热气让耳朵变得滚烫:“我爱你,德州,我们在一起吧。”

“嗯,好” 

符离集这些年的时光就如他最爱的柠檬糖一样,最初又酸又涩,可越后味道越甜,最终令人回味无穷。

 如柠檬糖般甜涩的时光依旧让符离集怀念,那些一起成长的日子依旧能牵动符离集的每一根神经,令他心驰神往。

终是甜腻而又幸福的。

 —

别问我为什么打架还能不记过,问就是阿符是风纪委员。

我在写什么玩意儿(´-ι_-`)

感觉我拉低了全活动水平(´-ι_-`)

果然我不会写糖,还是继续写刀子吧。

评论(2)
热度(36)